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Irene Chao

천천히 사랑해

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根本來韓國都沒有更新哈哈啊)

選擇現在更新也是一個心血來潮,想說反正也沒多少人會觀看,打在這邊是最舒服的一個地方

 

「我們要做什麼?唸書嗎?」

「我想散步」

微微一笑,我知道我們兩個都會同意為了散步放棄原本的計劃

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找到同樣喜歡走路的人。「我最喜歡下午四點到六點的這個時刻。」、「為什麼?」、「因為這時間太陽會把東西照得閃閃發亮的。」、「所以啊,這段時間有被稱作黃金時刻」

因此我們總是選擇這段時間出去散步

牽著手,兩個人共用一附耳機、聽著音樂。夕陽灑在河堤上、閃閃發亮著。我停下腳步拿出手機拍照。一抬眼,不意外地、他在不遠處橫著手機把這一切錄下來。我拍照時、他錄影,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有了這樣的默契。從一開始的尷尬不自在,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在地對著他笑了

旅行和拍照,兩件我最喜歡做的事

旅行對我而言,不用去很遠的地方,只要是去沒去過的地方走一走都算是旅行。

其實這樣一起走在河堤超不特別

但手牽著一起走著時,才明白

我的世界裡原來有人願意這樣簡單的陪著了

 

來這邊遇到了一個人,或許是在國外比較勇敢、比較不會顧慮的關係,

我選擇了接受這一段感情

以前不懂事、自以為單戀自己愛得刻骨銘心就是愛情,

這次,他先是伸出了手,不是用隨便,而是可以感受到勇敢的態度

我選擇接受

很神奇、我的破韓文、他的破英文,

我們兩個卻彷彿心靈相通般,很契合

喜歡用影像紀錄、喜歡漫無目的的走路、喜歡就是待著一個地方有對方陪伴就好的相處方式

他包容著我的不安,我貪心地接收著他的給予

享受著熱戀期雙魚座對待戀人的無限熱情

我試著用摩羯座拙劣的浪漫,告訴他我可以給予他穩定的感情

在一些晚上,我貼一些中文歌給他,追光者、小幸運、早點回家、遇見...

而莫文蔚的「慢慢喜歡你」,在那個晚上讓他留下眼淚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親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給你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回憶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

我們都對這段有相處時效的感情有所不安,

因為我的不確定、因為他的太喜歡,

而這段歌詞也讓我們變得更珍惜更穩定,

是啊,慢慢的愛吧、慢慢的喜歡吧,

在有效相處的日期裡,好好地走路、好好地紀錄,讓這些時間裡可以美麗的被記住,也讓我們能在裡面得到安慰與療癒

7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